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冷空气从东路扩散南下影响厦门,由于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弱,所以昨天气温降幅不大,白天气温降到20℃左右,并没有多少凉意,只是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厦门昨天出现了多云天气,清晨有轻雾,能见度不高,岛外局部地区出现了阵雨。

  今天厦门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20℃左右。到了周末,最高温会回落到17℃—19℃,沿海风力将加大到5级—6级、阵风7级—8级。由于弱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厦门天气会出现转折,云系增多,转为多云到阴天。预计从今天一直到1月21日,厦门会出现阵性降水天气过程,总降水量不大,为小到中雨量级。但由于空气湿度大,风力较弱,厦门能见度会比较差,会出现轻雾到雾的天气,雨雾天气大家开车出行要注意安全。

  1月22日夜间,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厦门空气湿度将下降,天气会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

  ○今天

  阴有阵雨;东北风3级;

  气温:15℃-19℃

  ○明天

  阵雨;东北风3级;

  气温: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