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溪小区建设现场,脚手架正在拆除当中。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 文/记者 戴舒静 颜梅丽 图/许竞雄)作为省市重点工程,位于新店镇的九溪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备受关注。昨天,工程又传来好消息,记者从翔安区获悉,九溪小区主体砌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全面进入精装修阶段,项目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届时可提供约2202套保障性住房。

  已完成主体工程,目前全面进入精装修阶段

  走进九溪小区建设现场,4栋31层、6栋24层的高层建筑排列有序,矗立在翔安东路边上。现场工人都在忙碌,其中一部分正在拆除建筑外的脚手架。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九溪小区的10栋建筑均已完成砌体工作,外墙也完成了第一遍粉刷,接下来将用吊篮进行再次粉刷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2017年10月11日,10栋主楼全部封顶;2017年11月30日,砌体工程全部完成,目前全面进入精装修阶段,计划在2018年12月底竣工。

  配建幼儿园及商业设施,还有公交首末站

  据了解,九溪小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包括建设10栋24层到31层高的住宅楼,总投资7.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向社会提供约2202套保障性住房,其中966套为保障性商品房。作为2017年我市首批保障性商品房的一部分房源,目前已完成了配售。

  值得一提的是,九溪小区的配套设施完善,不仅配建了一所12个班的幼儿园、一栋20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以及1.7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设施,小区门口还将建设一处占地30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并依托周边的新店中学、洪前小学、翔安医院,为将来入住的居民提供尽可能多的生活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