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站

  厦门日报讯 南进站口:乘坐“K、Z”字头普速列车的旅客进站

  南北进站口: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的旅客进站

  厦门北站

  北进站口:近期投用,方便乘坐地铁到北站换乘的旅客进站候车

  昨日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厦门铁路每日开行旅客列车279列,较去年春运增加39列,比增16.25%,再创新高;在运能增加的情况下,铁路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345万人次。

  运能加大

  增开列车,一些车次加挂扩编

  目前,铁路列车已能买到节后的车票。厦门火车站副站长郑建德介绍,今年节前铁路运输高峰将出现在2月9日-13日,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为主,其中重庆、贵阳、郑州、武汉、长沙、南昌等方向客流量较大,日高峰发送旅客将超过12万人次。

  节后高峰则出现在2月20日(正月初五)-23日(正月初八),客流将以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和商务流为主,主要流向为北、上、广、深、江浙及福州等方向。

  为了满足旅客需求,厦门铁路今年将在重庆、郑州、武汉、南昌、赣州、深圳等方向增开旅客列车,一些车次还将通过加挂扩编、重联动车组等方式加大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