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是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节气。大寒从字面上理解,天气应该要进入一个最寒冷的时段,但是泉州的天气并没有顺应节气发展,还是较为舒适的。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市区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20℃左右,风力也不大,还是比较适合全家出门游玩的哦。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今天后期到明天前期,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东移影响,泉州市将以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部分乡镇会将有小雨,出行别忘了携带雨伞,同时要注意的是,夜晨有雾或轻雾,出行要注意安全。明天天气转阴,阳光稀少,体感会更加寒冷,市区的最高气温下降到17℃,最低气温为11℃。大家如果今天出门一定要增加衣物,以防感冒。

  不知不觉之间,时间已经来到了寒冬腊月。腊月的传统民俗多,首先从喝腊八粥开始。本周三就是腊八节了,高血压患者不妨在粥里加点白萝卜、芹菜;对于经常失眠者,在粥里加点龙眼肉、酸枣仁,可起到养心安神的作用。

  连着过了这么多天暖洋洋的日子,很多人都有种错觉——这个冬天的冷,是不是也就是这个水准了?呵呵,你真是想多了。本周冷空气将不断补充,泉州最高气温也比上周降低了,未来十天福建省沿海风力总体较大(7级以上),23日起阵风可达9级,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影响。根据中医理论,大寒时节,生机潜伏,人体代谢相对缓慢,所以,在这段时间里,要确保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养精蓄锐,适当滋补,增强身体免疫力。(主持人:杜妮娜)

  -  具体天气预报(气温以市区为准):

  -  22日阴,13℃~18℃,微风转东北风3-4级

  -  23日阴,11℃~17℃,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  24日阴,11℃~15℃,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  25日多云,12℃~19℃,东北风3-4级转微风

  -  26日多云,12℃~18℃,微风转东北风3-4级

  -  27日多云,13℃~20℃,东北风3-4级转微风

  -  28日多云转小雨,13℃~20℃,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