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兑现50年前对妻子许下的新婚信物,在台湾打拼了半辈子的曾先生日前来厦为老伴精选了一款翡翠玉镯,要在金婚纪念日弥补50年前的缺憾。不料,在离厦时装有手镯的提包却落在了厦门北站。

  4日下午,厦门北站民警老谢发现一男士手提包遗落在安检仪器上,立即让小白鹭服务台循环广播;老谢同时打开包尝试寻找失主的联系线索,但未发现与失主身份信息有关的物品。于是老谢通知同事调取监控视频,一一筛查,当老谢正准备给锁定的“失主”拨打电话求证的时候,值班电话响起了,一名男子称在厦门北站丢失一个深灰色手提包,请求帮忙寻找。而该男子与警方锁定的“失主”正是同一个人,在与失主确认无误后,该男子让其侄女前来厦门北站领取遗失提包。

  据警方介绍,原来,该男子名叫曾文祥,今年68岁,来自湖南。早年与妻子为了生计在台湾打拼,再过两天,就是他与老伴的金婚纪念日。于是,曾先生特地“偷偷”跑来厦门,让在厦门工作的侄女陪着他一起去挑选翡翠玉镯,当作50年前的结婚信物。

  据悉,从7月暑运开始至今30余天,厦门北站铁路警方已经累计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30余起,帮助旅客挽回经济损失近60万元。(海峡导报记者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