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的双肩包,就是这一款。

  昨晚,救命的双肩包找到,活体样本完好无损。

  装着活体样本的救命双肩包终于找到啦!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近日,一条紧急求助信息在厦门市民的朋友圈内不断被转发,内容为:“双肩包里装着‘肾穿刺’的活体样本,有了检测样本的报告医生才能准确用药,它承载着我们一家老小对亲人生命的渴望。救命的双肩包,你在哪里?”消息发出后,全城加入寻找队伍,昨晚终于有了好消息。

  摊点吃完饭,忘了拿背包

  原来,陈先生的哥哥今年47岁,患有尿毒症多年,目前肾器官情况不乐观。12月20日,陈先生的哥哥在厦接受了“肾穿刺”,取出了活体样本。陈先生表示,医生说,活体样本是很重要的依据,对之后用药的方向和剂量有很大影响;而且“肾穿刺”会给人体带来很大的痛苦,对器官本身也有影响,陈先生的哥哥只能承受一次。

  取出样本后,需要尽快检测。为使检测流程速度更快,陈先生和家属采纳了医生外送检测的建议,委托第三方把样本从厦门送到广州检测。

  然而,样本在外送环节发生了意外。负责外送的钟小姐表示,前天她在医院等到了傍晚5点,终于拿到了活体样本,并第一时间打车到火车站。但因交通拥堵,她错过了动车发车时间。钟小姐决定第二天再出发前往广州,当晚她在铁路家园小区附近一家麻辣烫摊点吃晚饭,离开时却不小心把背包落在摊位上。

  全城寻包,垃圾桶都查

  发现背包不见后,钟小姐第二天返回摊位寻找,还打印了100份寻物启事张贴在四周,并且报警求助。钟小姐说,她丢失的紫色双肩包内,有部分现金、身份证和工作文件。而活体样本放在隔热层内,用保存液保存着,只要在27日前找到,就可以送检。

  前日晚上事发后,全城帮寻包,曙光救援队也积极帮助寻找,通过朋友圈等渠道转发寻找双肩包的信息。昨天一早,救援队联系了市政部门,并检查了事发地沿街的垃圾站、垃圾桶,可惜毫无发现。

  样本无损,已送往广州

  但是寻找仍没有停止,经过不断传播,昨晚8:50终于有了好消息。

  梧村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找到线索,经过摸排调查,最后在钟小姐所说的事发地点附近,找到了这个紫色双肩包。背包内的活体样本完好无损,这让陈先生一家兴奋不已。

  昨日晚上9点,陈先生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晨报记者。他表示,样本已经在送往广州的路上了。为了确保安全,这次样本由两位专业人员护送,希望能为其哥哥的病情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