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讯 据海峡导报大漳州报道,这几天,漳州平和县霞寨镇建设村村民老黄家可热闹了,每天都有村民上门摸鳖沾福气。原来,老黄和2个年轻人在广东钓鱼时,钓到了一只21斤的鳖。

  老黄今年66岁了,平日里一有空闲,他就到广东、龙岩等地钓鱼。12月15日中午,他和两个年轻人一起到广东省三饶县汤溪水库钓鱼,突然钓钩上有了动静,他们赶紧往上拉并收网。一看,竟然是一只鳖卡在钓绳上了。就这样,他们把鳖带回了平和老家。

  “我爸钓鱼几十年了,还是第一次钓到这么大的野生鳖。”老黄的儿子黄先生说,回家一称,这只鳖足有21斤重,很多村民闻讯后,纷纷跑到他家一探究竟,还一一摸鳖,为了沾沾福气。村里老人根据鳖的重量推算,这只鳖应该活了六七十年了。

  这么大的野生鳖该如何处置呢?

  在一老人的建议下,老黄和另2名钓伴决定将这只鳖放生祈福。

  12月18日,黄先生将鳖带到漳州南山寺拜佛祈求平安,并在鳖壳上写上“佛”字和“2017年11月初”。

  12月19日,黄先生和几名朋友一起将鳖,送到汤溪水库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