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商:春节还能跟老母亲团聚吗?

  厦门台协会长吴家莹痛批蔡当局罔顾大陆台商权益,必将玩火自焚

  导报讯(记者 陈成沛)连日来,台当局拒批东方航空、厦门航空合计176班两岸春节加班航班,从而导致5万人将受到影响的消息逐渐发酵。尤其在台商聚集地的厦门,台商们更是通过社交媒体声讨。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特别通过《海峡导报》发声,痛批台当局罔顾大陆台商权益,必将玩火自焚。

  吴家莹称,中华民族千年古训:得民心者得天下。请问台当局:民主、民意、民心、人 权在哪里?今借机取消厦门航空、东方航空两岸春节加班机,这无异于给在大陆的台商当头一棒,厦门台商首当其冲,就有台商问我:春节我还能回家跟我的老母亲团聚吗?我听了心里五味杂陈,不由得心感凄凉。

  吴家莹表示,两岸春节加班机是两岸民航多年来服务台商的共同做法,深得民心。台当局拿“M503航线”与春节加班机这两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大做文章,无情漠视的就是大陆台商的民意、民主、民心、人 权,其用意众人皆知。

  纵观台湾当局的种种做法,一边声称张开双臂拥抱大陆台商,一边又借机取消春节加班机打击报复大陆台商的做法,令人深恶痛绝,运用这样的雕虫小技只能是欲盖弥彰,最后将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春节一年就只有一次,台当局现拿大陆台商‘开刀’,罔顾大陆台商权益,将会落得玩火自焚的下场。在此我们呼吁台当局三思而后行,顺应民意,亡羊补牢犹未晚矣。让我们在大陆辛苦了一年的台商能顺利回家给自己的父母尽孝,与自己的妻儿共享天伦。”吴家莹如是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