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筼筜书院将继续邀请名家、大师前来讲学。■筼筜书院将继续邀请名家、大师前来讲学。

  本报讯(文/图 记者 谢雨真)昨日下午,一场国学讲堂在筼筜书院举办。记者从白鹭洲建设开发公司了解到,筼筜书院已恢复开放,同时回归原有的中华文化教育学堂的定位。未来,若社会机构、市民要在书院举办国学公益讲堂,均可免费使用书院场地,但需提前联系白鹭洲建设开发公司。

  昨日,深圳国学院执行院长陈德起博士来到筼筜书院,以《儒家五常与公民素养》为题开讲,现场座无虚席。陈德起说,他多次来厦门讲国学,感觉这座城市的市民非常热爱国学,学习氛围很好。就他本人而言,很喜欢通过书院这样的平台分享国学知识。

  白鹭洲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张文忠告诉记者,经过去年的提升改造后,筼筜书院面貌一新,未来将定位为中华传统文化交流的高端平台,邀请众多名家、大师前来讲学,共同传播、交流中华传统文化。讲堂相关信息将通过微信平台、张贴通知等方式进行预告。

  据了解,目前筼筜书院开放参观的时间是每周二上午及周三、周四、周五、周六全天。其中,周六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平常的参观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