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堵路被民警依法执法,南安的洪某竟在朋友圈上发布辱骂交警的视频和文字,该视频、文字随后被四处转发。日前,南安警方以寻衅滋事依法对洪某行政拘留5日。

  1月17日,南安警方接群众举报称,南安一网民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辱警信息,内容为该网民收到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后辱骂正当执法民警的不当言论,言语粗俗不堪。该信息经转发传播,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经调查,警方很快锁定违法嫌疑人为南安溪美街道的42岁男子洪某。洪某交代,1月17日9时35分,他将驾驶的轻型普通货车违法停放在溪美文苑巷内,后被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交警中队依法查获。洪某因心生不满,便在朋友圈发布了辱骂执法交警的视频和文字。

  经警方批评教育,洪某意识到了自己违法停车还发布辱骂执法工作者言论的错误,十分后悔,并向受辱民警道歉。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洪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1月18日,南安市公安局依法对洪某行政拘留五日。(泉州晚报记者 黄耿煌 陈灵)